• 2012年10月,浙江省磐安县党委组织部门对14名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实行了任前财产公示,该公示以网络公开、财产内容详细、与职务任前公示捆绑发布等特点引来众多关注。干部任前财产公示这一做法( )①保障了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直接监督②会提高政府的行政能力和行政水平③可以防止滥用权力、滋生腐败④体现了党坚持民主执政和执政为民A.①② B.②④ C.①③ D.③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2年10月,浙江省磐安县党委组织部门对14名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实行了任前财产公示,该公示以网络公开、财产内容详细、与职务任前公示捆绑发布等特点引来众多关注。干部任前财产公示这一做法(  )
      ①保障了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直接监督 
      ②会提高政府的行政能力和行政水平 
      ③可以防止滥用权力、滋生腐败 
      ④体现了党坚持民主执政和执政为民
      A.①② B.②④ C.①③ D.③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任前财产公示体现了党在用人上自觉接受社会的民主监督,这有利于防止滥用权力和滋生腐败,更好地为民执政,③④应选。①②的主体与材料中的主体不对应。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