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形势下,我国高度重视社会事业,致力于改善民生,努力让老百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2008~2012年全国城乡居民收入与GDP增长情况材料二:近年来,国家及时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三农”及民生投入力度;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优先的位置,积极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逐步理顺和协调收入分配格局,积极推动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不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城乡居民收入普遍增加。(1)材料一反映了哪些经济信息?结合材料一、材料二,运用经济生活知识说明国家是如何让老百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11分)材料三: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的基础上,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2)运用政治生活知识,说明为实现上述目标中国共产党应如何作为。(11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新形势下,我国高度重视社会事业,致力于改善民生,努力让老百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2008~2012年全国城乡居民收入与GDP增长情况
      材料二:近年来,国家及时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三农”及民生投入力度;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优先的位置,积极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逐步理顺和协调收入分配格局,积极推动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不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城乡居民收入普遍增加。
      (1)材料一反映了哪些经济信息?结合材料一、材料二,运用经济生活知识说明国家是如何让老百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11分)
      材料三: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的基础上,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2)运用政治生活知识,说明为实现上述目标中国共产党应如何作为。(11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1)问注意曲线反映的内容,通过曲线走势,概括信息。针对材料信息,从国家角度,调动财政作用、就业、经济制度完善等知识答出措施。第(2)问注意设问主体是“中国共产党”,从党的领导作用、执政理念、执政方式等方面说明党如何作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