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0分)在我国辽阔的土地上,五十六个民族组成了多民族统一和睦的大家庭。材料三 今年是西部大开发十周年。十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部地区的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应该说西部大开发取得了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6)运用经济常识的有关知识,说明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10分)材料四 据统计,我国“八七”扶贫期间,全国共有国家重点贫困县592个,其中,少数民族县达257个,全国少数民族地区的绝对贫团人数占全国总数的36.5%。胡锦涛同志多次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指出:我国现阶段民族工作的主题是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7)运用各民族共同繁荣原则的知识,谈谈应该怎样推动西南民族地区经济文化的发展?(10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60分)在我国辽阔的土地上,五十六个民族组成了多民族统一和睦的大家庭。
      材料三 今年是西部大开发十周年。十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部地区的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应该说西部大开发取得了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
      (6)运用经济常识的有关知识,说明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10分)
      材料四 据统计,我国“八七”扶贫期间,全国共有国家重点贫困县592个,其中,少数民族县达257个,全国少数民族地区的绝对贫团人数占全国总数的36.5%。胡锦涛同志多次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指出:我国现阶段民族工作的主题是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7)运用各民族共同繁荣原则的知识,谈谈应该怎样推动西南民族地区经济文化的发展?(10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民族自治机关及其自治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