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全面正确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努力提高少数民族人民的幸福指数。(1)运用《政治生活》知识说明,国家为什么要重视民族团结?(6分)(2)运用《政治生活》知识,从公民角度谈谈怎样才能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全面正确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努力提高少数民族人民的幸福指数。
      (1)运用《政治生活》知识说明,国家为什么要重视民族团结?(6分)
      (2)运用《政治生活》知识,从公民角度谈谈怎样才能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该题考查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第(1)问:考查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考生可以从对综合国力、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国家统一的基础、是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前提条件、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等积极作用方面分析其原因。第(2)问:考查公民如何民族团结的局面,考生可以从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原则、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自觉履行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义务等方面进行作答。

    民族自治机关及其自治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