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国家法律、政策的保护下,西藏目前有宗教活动场所1700多处,一年中约有150多个大小节日和吉日,大都与宗教文化有联系。据此回答小题。1.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通过立法、司法、行政等手段,有效地保护了西藏文物古迹、民族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自由。这有利于 ①保护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②引导教徒放弃有神论的思想③使宗教活动纳入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范围④抵制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A.①③ B.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2.目前,到拉萨的大昭寺、布达拉宫等宗教场所观瞻朝拜成为世界屋脊上最大的旅游景观。到宗教场所旅游的游客必须 ①做到文明旅游 ②及时宣传无神论 ③自觉反对民族分裂行为 ④团结教徒,信教爱国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②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国家法律、政策的保护下,西藏目前有宗教活动场所1700多处,一年中约有150多个大小节日和吉日,大都与宗教文化有联系。据此回答小题。
      1.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通过立法、司法、行政等手段,有效地保护了西藏文物古迹、民族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自由。这有利于

      ①保护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 
      ②引导教徒放弃有神论的思想 
      ③使宗教活动纳入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范围 
      ④抵制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
      A.①③ B.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2.目前,到拉萨的大昭寺、布达拉宫等宗教场所观瞻朝拜成为世界屋脊上最大的旅游景观。到宗教场所旅游的游客必须
       
      ①做到文明旅游 ②及时宣传无神论 ③自觉反对民族分裂行为 ④团结教徒,信教爱国
      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②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国家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是为了使宗教活动纳入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范围,以便更好地保护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抵制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但并不是要求教徒放弃有神论的思想,因此①③④入选,②不选。
      2.②不选,宣传无神论不能到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宣传;④不选,公民有信教和不信教的自由。

    民族自治机关及其自治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