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分)材料一 新疆作为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有13个世居民族、47个民族成分。千百年来,生活在这里的各族人民亲如兄弟、休戚与共。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确立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让新疆的各族人民真正成为这片土地的主人。材料二 2014年,云南昆明火车站“3?01”事件是由境内外“三股势力”精心策划和组织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给当地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给当地正常秩序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破坏。我们要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倍加珍惜各民族团结奋斗的大好局面。根据材料,运用政治生活有关知识说明我们要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倍加珍惜民族团结大好局面的道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9分)材料一 新疆作为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有13个世居民族、47个民族成分。千百年来,生活在这里的各族人民亲如兄弟、休戚与共。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确立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让新疆的各族人民真正成为这片土地的主人。
      材料二 2014年,云南昆明火车站“3?01”事件是由境内外“三股势力”精心策划和组织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给当地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给当地正常秩序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破坏。我们要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倍加珍惜各民族团结奋斗的大好局面。
      根据材料,运用政治生活有关知识说明我们要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倍加珍惜民族团结大好局面的道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属于分析说明型的解答题,设问的指向是“说明我们要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倍加珍惜民族团结大好局面的道理”,考生在回答本题时,可以把它划归到原因类的解答题。因此考生可以从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是公民的政治性义务的角度分析说明;其次可以从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重要性的角度分析说明。

    我国的宗教政策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