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3年10月22日发布《西藏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再次向世界展示了西藏60多年来在科学发展和文明进步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助理、学部委员、研究员郝时远认为, 西藏自治区的发展与进步是全方位的,这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内在要求,也是白皮书宣示的主旨。从这份白皮书可以看出,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西藏自治区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事业充满了生机。西藏各民族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权利,西藏经济社会的现实发展,西藏文化事业的繁荣进步,西藏各民族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和提高,西藏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治理,都体现了新西藏以人为本的文明和进步。运用有关民族的知识,简要说明西藏自治区各项事业都取得巨大成绩的政治原因。(9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3年10月22日发布《西藏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再次向世界展示了西藏60多年来在科学发展和文明进步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助理、学部委员、研究员郝时远认为, 西藏自治区的发展与进步是全方位的,这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内在要求,也是白皮书宣示的主旨。从这份白皮书可以看出,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西藏自治区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事业充满了生机。西藏各民族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权利,西藏经济社会的现实发展,西藏文化事业的繁荣进步,西藏各民族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和提高,西藏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治理,都体现了新西藏以人为本的文明和进步。
      运用有关民族的知识,简要说明西藏自治区各项事业都取得巨大成绩的政治原因。(9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知识限定明确,有关民族的知识,题目类型原因类,问题指向西藏自治区取得巨大成绩的原因。关于民族问题,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处理民族关系三原则、巩固发展新型民族关系,然后回扣设问西藏地区的做法组织语言,即西藏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贯彻我国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西藏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

    我国的宗教政策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