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形成了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局面。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新疆工作更加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加快新疆发展和稳定的重大战略决策。新疆党委、人民政府带领全疆各族人民,坚决贯彻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积极构筑全方位对内对外开放格局,走出了一条具有新疆特色的发展之路,经济社会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态势,国民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的辉煌成就。(1)请说明在促进地区发展过程中,新疆人民政府应坚持的宗旨和基本原则是什么?并简答政府工作基本原则的要求?(12分)(2)请说明在促进地区发展过程中,新疆党委应坚持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4分)(3)我国在处理民族关系时要坚持哪些基本原则? (9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形成了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局面。
      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新疆工作更加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加快新疆发展和稳定的重大战略决策。新疆党委、人民政府带领全疆各族人民,坚决贯彻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积极构筑全方位对内对外开放格局,走出了一条具有新疆特色的发展之路,经济社会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态势,国民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的辉煌成就。
      (1)请说明在促进地区发展过程中,新疆人民政府应坚持的宗旨和基本原则是什么?并简答政府工作基本原则的要求?(12分)
      (2)请说明在促进地区发展过程中,新疆党委应坚持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4分)
      (3)我国在处理民族关系时要坚持哪些基本原则? (9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该题要根据课本基础知识,按照题干要求准确回答。我国政府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工作的基本原则是对人民负责,然后回答对人民负责的工作原则的基本要求,从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三个方面具体回答。
      (2)该题需要回答中国共产党坚持的指导思想,具体阐述最好。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3)我国处理民族关系要坚持的基本原则,包括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原则,属于课本基础知识的考查,按所学内容准确回答即可。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