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 2009年12月7日-18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15次缔约方会议在丹麦哥本哈根开幕。来自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1.5万名各界代表在具体减排目标和资金等两个议题上争吵不休。发达国家认为:地球只有一个,发展中国家须“行动起来”参与减排活动。发展中国家则认为:气候恶化都是发达国家造的孽。中国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碳排放比2005年减少40-45%的行动目标。发达国家向中国提更多要求是不合理的,中国采取的自主行动没有任何谈判余地。材料二 节能降耗,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一项基本国策,是政府部门要抓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增强企业竞争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重要措施,也是全社会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小题1】结合材料一说明我国在国际关系中维护自己的国家利益时应注意哪些问题?(13分)【小题2】根据材料二,分析中国共产党、我国政府、我国公民在节能降耗上应分别承担的责任。(1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 2009年12月7日-18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15次缔约方会议在丹麦哥本哈根开幕。来自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1.5万名各界代表在具体减排目标和资金等两个议题上争吵不休。发达国家认为:地球只有一个,发展中国家须“行动起来”参与减排活动。发展中国家则认为:气候恶化都是发达国家造的孽。中国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碳排放比2005年减少40-45%的行动目标。发达国家向中国提更多要求是不合理的,中国采取的自主行动没有任何谈判余地。
      材料二 节能降耗,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一项基本国策,是政府部门要抓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增强企业竞争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重要措施,也是全社会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
      【小题1】结合材料一说明我国在国际关系中维护自己的国家利益时应注意哪些问题?(13分)
      【小题2】根据材料二,分析中国共产党、我国政府、我国公民在节能降耗上应分别承担的责任。(1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15次缔约方会议在丹麦哥本哈根开幕为背景。考查学生对国际关系知识的理解。
      【小题1】可以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独立自主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尊重其他国家正当的国家利益、履行相应的国际义务等方面回答。
      【小题1】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履行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公共服务职能、履行维护国家利益的义务等方面回答。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