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0月13日,针对美国的债务僵局,新华社发表一篇英文评论,呼吁引进一种新的国际储备货币来取代美元,并称国际社会应该“开始考虑建设一个去美国化的世界”。“去美国化”①表明我国“取代美国”的决心 ②表明我国维护安全和发展利益③是维护我国独立权的客观要求 ④是世界多极化发展的必然趋势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3年10月13日,针对美国的债务僵局,新华社发表一篇英文评论,呼吁引进一种新的国际储备货币来取代美元,并称国际社会应该“开始考虑建设一个去美国化的世界”。“去美国化”
      ①表明我国“取代美国”的决心 ②表明我国维护安全和发展利益
      ③是维护我国独立权的客观要求 ④是世界多极化发展的必然趋势

      试题解答


      C
      题中针对美国的债务僵局,新华社发表的评论,呼吁引进一种新的国际储备货币来取代美元,这里的“去美国化”主要是为了维护我国的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有利于维护我国的独立权,②③符合题意;①表明我国“取代美国”的决心的说法错误;④是世界多极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不符合题意;答案C正确。

    主权国家的权利和义务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