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着2008年台湾新一轮领导人换届选举的日益临近,政治狂人陈水扁不按照常理出牌,屡发险招,剑走偏锋。最近一个时期以来,屡屡挑战海峡两岸关系的政治底线:先是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大,接着又在岛内掀风鼓浪,要搞“入联公投”……。就连一向以追求两岸最终统一为目标的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先生,为了明年的“总统”选举,也不得不搞了一个“返联公投”的剧本,随之起舞。据此回答29-30题。29.台湾当局的“公投入联”是荒谬的,因为 29B30A A.中国是实行单一制的社会主义国家B.台湾自古就是中国的领土,台湾是中国的地方行政区域C.“一国两制”下的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自治权,但不是“完全自治”D.中国的单一制国家结构形式是由我国经济条件决定的30.台湾当局顽固坚持台独路线,我们必须坚决反对。这是因为 ①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实现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②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事关民族尊严的重大原则问题③“一国两制”是实现祖国统一的基本方针④和平统一是两岸人民的共同愿望 A.①② B.③④ C.②③ D.②④试题及答案-多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随着2008年台湾新一轮领导人换届选举的日益临近,政治狂人陈水扁不按照常理出牌,屡发险招,剑走偏锋。最近一个时期以来,屡屡挑战海峡两岸关系的政治底线:先是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大,接着又在岛内掀风鼓浪,要搞“入联公投”……。就连一向以追求两岸最终统一为目标的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先生,为了明年的“总统”选举,也不得不搞了一个“返联公投”的剧本,随之起舞。据此回答29-30题。
      29.台湾当局的“公投入联”是荒谬的,因为
               29B30A
      A.中国是实行单一制的社会主义国家
      B.台湾自古就是中国的领土,台湾是中国的地方行政区域
      C.“一国两制”下的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自治权,但不是“完全自治”
      D.中国的单一制国家结构形式是由我国经济条件决定的
      30.台湾当局顽固坚持台独路线,我们必须坚决反对。这是因为
       
      ①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实现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②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事关民族尊严的重大原则问题
      ③“一国两制”是实现祖国统一的基本方针
      ④和平统一是两岸人民的共同愿望
      A.①② B.③④ C.②③ D.②④

      试题解答



      29.B。A是无关项。C台湾还没有实现“一国两制”,无关。D不全面,单一制国家结构形式是由我国历史、经济、政治、文化条件决定的,故选B。
      30.A。③④不是此问题的原因,①②符合题意,故选A。

    国际关系及其决定因素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