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在中法建交 50 周年纪念大会上说:“拿破仑曾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脚子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现在,中国这头狮子己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这表明:①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 ②中国主导国际秩序朝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③中国人民珍惜和平,希望同各国加强结盟 ④互尊互信是巩固中法友好关系的政治基础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习近平在中法建交 50 周年纪念大会上说:“拿破仑曾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脚子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现在,中国这头狮子己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这表明:
      ①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 ②中国主导国际秩序朝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③中国人民珍惜和平,希望同各国加强结盟 ④互尊互信是巩固中法友好关系的政治基础

      试题解答


      D
      ②错误,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并不是发挥主导作用,而是发挥建设性作用。③错误,我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不与任何国家结盟。现在,中国这头狮子己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表明中国致力于走和平发展道路,努力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故①④符合题意。

    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