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3月31日,国务院发表《2010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指出: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对内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外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2011年5月27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在堪培拉大学发表题为《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演讲,阐明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陈育明说:在谈及国防建设时,陈育明说,中国国防的宗旨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卫和平建设的环境。中国不追求对外扩张,更不是争夺霸权。结合材料运用政治生活相关知识回答问题:(1)分析说明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理由。(9分)(2)要对内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外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我们要做哪些努力?(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1年3月31日,国务院发表《2010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指出: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对内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外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2011年5月27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在堪培拉大学发表题为《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演讲,阐明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陈育明说:在谈及国防建设时,陈育明说,中国国防的宗旨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卫和平建设的环境。中国不追求对外扩张,更不是争夺霸权。
      结合材料运用政治生活相关知识回答问题:
      (1)分析说明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理由。(9分)
      (2)要对内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外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我们要做哪些努力?(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1)问主要考查了我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原因,应该从为什么坚持和平发展,以及坚持和平发展的影响来分析。为什么应该立足于我国的国家利益,我国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以及当今时代的主题来分析.影响应该着重阐述对世界和平发展的影响,对我国自身发展的影响。
      第(2)问,中国如何对内构建和谐社会,应从大力发展经济,增强综合国力;对外构建和谐世界应立足于我国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反对霸权主义、强权政治,推动世界多极化和建立国际新秩序等角度来回答。

    维护世界和平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