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年来,伊朗核问题、朝鲜核问题、日本福岛核泄露事故等使国际社会对核安全更加关注。核材料流失和扩散、核恐怖主义威胁、核能开发利用中的风险控制等核安全问题日益突出。解决上述问题,实现核能全面和平利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目标。中国高度重视国际核安全,严格履行核安全国际义务,积极对外提供核安全援助。主张强化核安全能力建设,承担核安全国家责任;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全球核安全水平;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消除核扩散及核恐怖主义根源。结合材料,运用“当代国际社会”知识阐明,中国高度重视国际核安全的依据。(1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近年来,伊朗核问题、朝鲜核问题、日本福岛核泄露事故等使国际社会对核安全更加关注。核材料流失和扩散、核恐怖主义威胁、核能开发利用中的风险控制等核安全问题日益突出。解决上述问题,实现核能全面和平利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目标。中国高度重视国际核安全,严格履行核安全国际义务,积极对外提供核安全援助。主张强化核安全能力建设,承担核安全国家责任;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全球核安全水平;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消除核扩散及核恐怖主义根源。
      结合材料,运用“当代国际社会”知识阐明,中国高度重视国际核安全的依据。(1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材料中给出的范围是“当代国际社会”的知识,主体是中国,关键词是“核安全”,首先要能把“当代国际社会”的所有知识点回忆出来,然后再结合材料,筛选哪些知识点是和“中国高度重视核安全”有关,材料中提到“核材料流失和扩散、核恐怖主义威胁、核能开发利用中的风险控制等核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严格履行核安全国际义务,积极对外提供核安全援助。主张强化核安全能力建设,承担核安全国家责任;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全球核安全水平;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消除核扩散及核恐怖主义根源。”根据这些材料,筛选出的知识点依次是:时代主题,中国和联合国,国家利益,把知识点结合材料,整理润色,即可。分析: 考点1:维护世界和平 促进共同发展

    维护世界和平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