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10月31日,中、老、缅、泰四国在北京举行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同意为应对湄公河流域安全出现的新形势,正式建立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我国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此次区域合作,将建立一支水上安全部队,在澜沧江(湄公河)复杂航道和水域与老挝、缅甸、泰国一起巡逻护航。结合材料,运用“当代国际社会”的有关知识,谈谈我国为什么要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湄公河流域此次区域合作?(9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1年10月31日,中、老、缅、泰四国在北京举行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同意为应对湄公河流域安全出现的新形势,正式建立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我国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此次区域合作,将建立一支水上安全部队,在澜沧江(湄公河)复杂航道和水域与老挝、缅甸、泰国一起巡逻护航。
      结合材料,运用“当代国际社会”的有关知识,谈谈我国为什么要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湄公河流域此次区域合作?(9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设问中“当代国际社会”是规定了回答问题的范围,“开展区域合作”是解题的关键。首先,中、老、缅、泰四国的共同利益才会开展区域合作。其次,我们开展区域合作,符合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第三,我国高度重视加强与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符合我国外交政策的宗旨。分析: 考点1:维护世界和平 促进共同发展

    维护世界和平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