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政府2013年11月23日发表声明,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并发布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和识别区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1.东海防空识别区涵盖了钓鱼岛区域等中国东海空域,规定进入该识别区飞行的外国航空器必须向中国通报,凡是不遵照中国指示飞行的航空器,中国武装力量将采取防御性处置措施;当天中国空军进行了首次空中巡逻。我国政府的这一做法A.坚定地行使自卫权、平等权以维护主权统一B.坚定地行使独立权、管辖权以维护国家利益C.果断反击美日侵略行径以维护国家政治利益D.坚持和平发展道路遏制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2.针对日、美在东海防空识别区问题上的说三道四、借题发挥,中国政府重申了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原则立场,明确指出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符合《联合国宪章》等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不影响有关空域的飞越自由。这表明①我国尊重和维护其他国家及人民的根本利益②独立自主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③捍卫中国的独立和主权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最高利益④我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决定因素和主导力量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我国政府2013年11月23日发表声明,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并发布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和识别区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
      1.东海防空识别区涵盖了钓鱼岛区域等中国东海空域,规定进入该识别区飞行的外国航空器必须向中国通报,凡是不遵照中国指示飞行的航空器,中国武装力量将采取防御性处置措施;当天中国空军进行了首次空中巡逻。我国政府的这一做法
      A.坚定地行使自卫权、平等权以维护主权统一
      B.坚定地行使独立权、管辖权以维护国家利益
      C.果断反击美日侵略行径以维护国家政治利益
      D.坚持和平发展道路遏制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2.针对日、美在东海防空识别区问题上的说三道四、借题发挥,中国政府重申了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原则立场,明确指出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符合《联合国宪章》等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不影响有关空域的飞越自由。这表明
      ①我国尊重和维护其他国家及人民的根本利益
      ②独立自主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③捍卫中国的独立和主权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最高利益
      ④我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决定因素和主导力量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B
      2.C
      1.规定进入该识别区飞行的外国航空器必须向中国通报,凡是不遵照中国指示飞行的航空器,中国武装力量将采取防御性处置措施,体现了我国的独立权与管辖权以维护国家利益,故B符合题意,A、C、D观点与题意不符,故答案应选B。
      2.捍卫我国的独立和主权,故②③符合题意,①观点错误,我国坚定的维护我国的国家利益,④观点错误,我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而不是决定因素和主导力量,故答案应选C。

    国际新秩序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