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回答8~9题。8.【小题1】中央领导最近指出,党的干部要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推进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从根本上说建设学习型政党是A.建设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需要B.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C.知识经济时代对党员的客观要求D.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需要9.【小题2】某校开展了以“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开展这项活动,有利于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其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利于引导学生把握人生道理、实践人生追求。这是因为①文化能促进社会的全面发展②文化对人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③有文化知识才会有崇高的道德④文化作为精神力量能转化为物质力量A.①②B.②④C.①③ D.③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回答8~9题。
      8.
      【小题1】中央领导最近指出,党的干部要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推进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从根本上说建设学习型政党是
      A.建设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需要B.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
      C.知识经济时代对党员的客观要求D.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需要9.【小题2】某校开展了以“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开展这项活动,有利于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其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利于引导学生把握人生道理、实践人生追求。这是因为
      ①文化能促进社会的全面发展
      ②文化对人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③有文化知识才会有崇高的道德
      ④文化作为精神力量能转化为物质力量
      A.①②B.②④C.①③   D.③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本题以当前的“学习型社会”为背景。考查的是学习型政党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考核。旨在考查学生关注重大时事,调动和运用知识的能力。属于较易题。本题通过用一个关于书籍重要性的引言为预设背景,题干以中央领导的讲话为依托,要求学生理解从根本上建设学习型政党,从根本上的要求,从四个选项看,都是其目的,但是只有B项是根本要求,其它选项都可以归因为B项。
      【小题2】本题承接上一题,以“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背景。主题是“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读书活动的作用。考查的是文化的作用这一核心知识点的理解。旨在考查学生调动和运用知识的能力,该题属于中等难度题。③小项不准确,并非只有文化知识才会有崇高的道德。
      ①小项不合题意,亦不准确,文化能促进人而不是社会的全面发展。只有②、④小项准确第体现了提干的关键词“激发、增强”“把握、实践”。故选B项。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