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利用其雄厚的经济和科技实力,拥有大量的现代化传播工具,控制着强大的信息传播网,垄断着国际舆论和新闻发布渠道,向世界全方位、全时空、全天候地推销其价值标准、意识形态。美国的文化,不论是粗俗的还是高雅的,都强烈地向外散射,美国的软实力遍及世界各个角落。材料体现了文化生活的什么道理?面对材料反映的问题,我们应该如何应对?(9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利用其雄厚的经济和科技实力,拥有大量的现代化传播工具,控制着强大的信息传播网,垄断着国际舆论和新闻发布渠道,向世界全方位、全时空、全天候地推销其价值标准、意识形态。美国的文化,不论是粗俗的还是高雅的,都强烈地向外散射,美国的软实力遍及世界各个角落。
      材料体现了文化生活的什么道理?面对材料反映的问题,我们应该如何应对?(9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以美国文化的迅猛发展这一材料为背景考查学生对教材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回答第(|)问体现的文化生活的什么道理时,可以通过审读材料从材料中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利用其雄厚的经济和科技实力向世界全方位、全时空、全天候地推销其价值标准、意识形态及美国的软实力遍及世界各个角落。这些语言可看出体现的是文化与经济、政治相互交融。奉行霸权主义的国家,借助文化渗透的方式,向外推销自己的价值观。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发展中国家在文化发展上面临严峻挑战。这些文化生活的道理。第(2)问我国应怎么办依据课本基础知识作答即可。分析: 考点1:文化对人的影响

    对待传统文化的正确态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