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美国缺少文化产业的传统资源,但他们却善于从其它 民族的历史和故事中取材,如右图所示,“熊猫”和“功夫”这两 个100%的中国元素,被好莱坞梦工厂包装成《功夫熊猫》,为 其赢得数亿美元票房收入。现在他们又对孙悟空产生了兴趣,准备把这个形象搬上荧暮。其他国家或民族的传统文化资源 通过美国文化产业的创新,市场的运作,商业包装,使美国文化 产业获得新的价值增长点的同时在世界范围内宣扬了美国的价值观。材料二:据联合国统计,全球文化产业创造的财富已大大超过制造此,成为世界经济增长 的主要动力λ美国文化产业占整个GDP的三分之一,2010年我国文化产业占GDP的2. 75%。在世界文化市场上,美国占了 43%,中国仅占了不到4%,这与我们国家作为一个文 明古国的历史地位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规模还很不相称。我国适时提出推动文化 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同时特别强调发展文化产业必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运用文化生活知识,谈谈美国发展文化产业的做法对我们有何借鉴?(9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美国缺少文化产业的传统资源,但他们却善于从其它 民族的历史和故事中取材,如右图所示,“熊猫”和“功夫”这两 个100%的中国元素,被好莱坞梦工厂包装成《功夫熊猫》,为 其赢得数亿美元票房收入。现在他们又对孙悟空产生了兴趣,准备把这个形象搬上荧暮。其他国家或民族的传统文化资源 通过美国文化产业的创新,市场的运作,商业包装,使美国文化 产业获得新的价值增长点的同时在世界范围内宣扬了美国的价值观。

      材料二:据联合国统计,全球文化产业创造的财富已大大超过制造此,成为世界经济增长 的主要动力
      λ美国文化产业占整个GDP的三分之一,2010年我国文化产业占GDP的2. 75%。在世界文化市场上,美国占了 43%,中国仅占了不到4%,这与我们国家作为一个文 明古国的历史地位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规模还很不相称。我国适时提出推动文化 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同时特别强调发展文化产业必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运用文化生活知识,谈谈美国发展文化产业的做法对我们有何借鉴?(9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文化创新的意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