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是中德建交40周年,作为2012年德国“中国文化年”重点活动之一,第27 德国石荷音乐节中国主题系列活动7月14日晚在德国北部城市基尔拉开帷幕,石荷州音乐节,是德国也是欧洲规模最大,水准最高的音乐盛会之一。并非音乐节“传统项目”的京剧,今年首次进入音乐会的舞台就光芒四射,“东方戏剧”——野猪林在德国的塔利亚剧场演出,征服了这里口味挑剔的观众,并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对此,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分析指出:这些年,京剧一直在“走出去”但大多动静寥寥。综观国家京剧院——野猪林在国外演出的巨大反响,我们至少可以获得这样的启迪:京剧“走出去 ”必须依靠品牌剧目,张扬传统特色,体现中国精神;剧目必须融合人类情感,讲述现代视野的动人故事,适合国外观众理解和欣赏习惯;同时,要有优秀的演员,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以及良好的演出平台和专业的市场运作。结合野猪林演出成功给我们的“启迪”,用文化创新的有关知识说明京剧怎样才能更好的“走出去”。(10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2是中德建交40周年,作为2012年德国“中国文化年”重点活动之一,第27 德国石荷音乐节中国主题系列活动7月14日晚在德国北部城市基尔拉开帷幕,石荷州音乐节,是德国也是欧洲规模最大,水准最高的音乐盛会之一。并非音乐节“传统项目”的京剧,今年首次进入音乐会的舞台就光芒四射,“东方戏剧”——野猪林在德国的塔利亚剧场演出,征服了这里口味挑剔的观众,并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对此,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分析指出:这些年,京剧一直在“走出去”但大多动静寥寥。综观国家京剧院——野猪林在国外演出的巨大反响,我们至少可以获得这样的启迪:京剧“走出去 ”必须依靠品牌剧目,张扬传统特色,体现中国精神;剧目必须融合人类情感,讲述现代视野的动人故事,适合国外观众理解和欣赏习惯;同时,要有优秀的演员,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以及良好的演出平台和专业的市场运作。
      结合野猪林演出成功给我们的“启迪”,用文化创新的有关知识说明京剧怎样才能更好的“走出去”。(10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文化创新的意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