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充分释放居民的文化消费需求,这是我国文化产业实现为支柱产业的基本立足点,也是促进经济均衡发展的根本途径和内在要求。(1)结合材料一,运用《文化与生活》的知识,说明为什么要充分释放居民的文化消费需求?(8分)材料二:文化资源大省如何加快建设成文化强省?山东省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全省文化产业增速连续多年达20%以上;2011年,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跨人“两干亿元俱乐部”,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设施体系基本形成——山东省正在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快步迈进。巨大的发展变化给人这样的启示:文化发展惟有依靠源泉才能存在,文化体制惟有改革才有出路,文化产业惟有创新才能发展,文化事业惟有惠民才有活力。(2)阅读材料二,回答下列问题:从文化创新的角度,材料给我们什么启示?(5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充分释放居民的文化消费需求,这是我国文化产业实现为支柱产业的基本立足点,也是促进经济均衡发展的根本途径和内在要求。
      (1)结合材料一,运用《文化与生活》的知识,说明为什么要充分释放居民的文化消费需求?(8分)
      材料二:文化资源大省如何加快建设成文化强省?山东省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全省文化产业增速连续多年达20%以上;2011年,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跨人“两干亿元俱乐部”,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设施体系基本形成——山东省正在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快步迈进。巨大的发展变化给人这样的启示:文化发展惟有依靠源泉才能存在,文化体制惟有改革才有出路,文化产业惟有创新才能发展,文化事业惟有惠民才有活力。
      (2)阅读材料二,回答下列问题:从文化创新的角度,材料给我们什么启示?(5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文化创新的意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