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有关部门最近发布了新版“二十四孝”行动标准,与传统“二十四孝”相比,新版“二十四孝”不仅包括教父母学会上网等与现代生活紧密结合的行动准则,还包括“支持单身父母再婚”等观念突破和对老年人的心理关怀。新版“二十四孝”的发布意味着①传统文化具有鲜明的民族性 ②社会实践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③传统文化对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④传统文化的具体内涵能因时而变。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国家有关部门最近发布了新版“二十四孝”行动标准,与传统“二十四孝”相比,新版“二十四孝”不仅包括教父母学会上网等与现代生活紧密结合的行动准则,还包括“支持单身父母再婚”等观念突破和对老年人的心理关怀。新版“二十四孝”的发布意味着
      ①传统文化具有鲜明的民族性 ②社会实践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③传统文化对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④传统文化的具体内涵能因时而变。

      试题解答


      C
      题中材料“与传统‘二十四孝’相比,新版‘二十四孝’不仅包括教父母学会上网等与现代生活紧密结合的行动准则,还包括‘支持单身父母再婚’等观念突破和对老年人的心理关怀”,既表明了社会实践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也说明了传统文化传统文化的具体内涵能因时而变。由此可见,②④两项符合题意,可以入选;①项表述正确但不符合材料主旨,故不能入选;传统文化中既有精华也有糟粕,故③项表述错误,不能入选。因此,答案是C项。

    创新与借鉴 融合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