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游记》是我国著名的神话小说,其中塑造出的一系列栩栩如生的文学形象,如孙悟空、猪八戒以及牛魔王等,都给人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这些神话形象都可以从人们的生活实践中找到各自的影子。如果人们在实践中根本就没有遇见过猴、猪与牛等动物,作者吴承恩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把这些形象描绘出来的。这说明: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西游记》是我国著名的神话小说,其中塑造出的一系列栩栩如生的文学形象,如孙悟空、猪八戒以及牛魔王等,都给人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这些神话形象都可以从人们的生活实践中找到各自的影子。如果人们在实践中根本就没有遇见过猴、猪与牛等动物,作者吴承恩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把这些形象描绘出来的。这说明:         

      试题解答


      C
      A选项观点错误,文化不是对神的描绘,故排除。B选项观点错误,文化不是神的恩赐,故排除。C选项观点正确且符合题意,题中西游记这些神话形象都可以从人们的生活实践中找到各自的影子,体现文化是社会实践的产物,故入选。D选项观点与题意不符,文化不是动物的反映,故排除。解答本题,可运用排除法。

    创新与借鉴 融合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