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9月16日,国家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对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违规问题的通报》,决定自2011年9月17日零时起,暂停石家庄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30天。回答30—31题。【小题1】2011年6月29日,石家庄电视台影视频道的《情感密码》栏目播出一期名为“我给儿子当孙子”的节目。该节目雇人表演了一个“不孝”儿子对父亲出言不逊、百般欺辱的故事,肆意渲染家庭矛盾,刻意放大扭曲的伦理道德观,误导广大观众。这一现象①反映了文化市场的自发性和传媒的商业性②能够满足人民群众日趋多样的文化需求③得益于科技的发展,同时能够促进现代科技的发展④表明发展大众文化必须遵循弘扬主旋律的原则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小题2】国家广电总局作出对石家庄电视台影视频道暂停播出30天的处罚决定,这意味着A.国家致力于发展先进文化,净化文化市场B.高雅严肃的文化将逐步取代通俗娱乐的文化C.政府坚决抵制落后文化,努力改造腐朽文化D.人们要提高辨别落后文化和腐朽文化的能力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1年9月16日,国家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对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违规问题的通报》,决定自2011年9月17日零时起,暂停石家庄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30天。回答30—31题。
      【小题1】2011年6月29日,石家庄电视台影视频道的《情感密码》栏目播出一期名为“我给儿子当孙子”的节目。该节目雇人表演了一个“不孝”儿子对父亲出言不逊、百般欺辱的故事,肆意渲染家庭矛盾,刻意放大扭曲的伦理道德观,误导广大观众。这一现象
      ①反映了文化市场的自发性和传媒的商业性
      ②能够满足人民群众日趋多样的文化需求
      ③得益于科技的发展,同时能够促进现代科技的发展
      ④表明发展大众文化必须遵循弘扬主旋律的原则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
      【小题2】国家广电总局作出对石家庄电视台影视频道暂停播出30天的处罚决定,这意味着
      A.国家致力于发展先进文化,净化文化市场
      B.高雅严肃的文化将逐步取代通俗娱乐的文化
      C.政府坚决抵制落后文化,努力改造腐朽文化
      D.人们要提高辨别落后文化和腐朽文化的能力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本小题考查的是文化市场。石家庄电视台影视频道的《情感密码》栏目误导广大观众这一现象反映了文化市场的自发性和传媒的商业性,表明发展大众文化必须遵循弘扬主旋律的原则,①④符合题意。
      【小题2】本小题考查的是发展先进文化。国家广电总局处罚石家庄电视台影视频道意味着国家致力于发展先进文化,净化文化市场,A符合题意。

    发展大众文化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