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10月,一场网络“扫黄”专项行动再次席卷全国.这次“扫黄”活动受到了中央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在短短数日内便战绩频传,全国互联网上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泛滥的势头被有效遏制.据此回答24—25题。【小题1】淫秽色情文化属于A.落后文化B.腐朽文化C.本土文化D.外来文化【小题2】网络“扫黄”专项行动开始数日后,网民们的眉头便舒展了一些,“黄潮”大面积退却.网上不会动辄就强行跳出涉黄广告和图片;家长们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担心孩子一上网便被“情”“色”包围…上述材料告诉我们 A.对落后文化必须坚决铲除,防止其产生不利影响B.随着科技文化的发展,腐朽文化会逐渐消失C.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需要加强管理,正确引导D.文化市场应满足人们对文化的多层次多样化的要求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1年10月,一场网络“扫黄”专项行动再次席卷全国.这次“扫黄”活动受到了中央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在短短数日内便战绩频传,全国互联网上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泛滥的势头被有效遏制.据此回答24—25题。
      【小题1】淫秽色情文化属于
      A.落后文化B.腐朽文化C.本土文化D.外来文化
      【小题2】网络“扫黄”专项行动开始数日后,网民们的眉头便舒展了一些,“黄潮”大面积退却.网上不会动辄就强行跳出涉黄广告和图片;家长们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担心孩子一上网便被“情”“色”包围…上述材料告诉我们
      A.对落后文化必须坚决铲除,防止其产生不利影响
      B.随着科技文化的发展,腐朽文化会逐渐消失
      C.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需要加强管理,正确引导
      D.文化市场应满足人们对文化的多层次多样化的要求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两题考查落后文化和腐朽文化的区别。落后文化是指带有迷信、颓废、庸俗等色彩的文化,如看相、算命、测字、看风水等,国家对之措施是进行科学文化教育,予以改造和剔除;腐朽文化是指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的腐朽思想、殖民文化、“法轮功”邪教、淫秽色情等,国家采取坚决抵制,依法取缔。因此第一小题选B。
      第二小题材料主要说明通过国家的坚强管理和引导,腐朽文化在网上逐渐减少,人们心情开始舒缓。这告诉我们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加强管理,正确引导,ABD表述错误。故选C。

    发展大众文化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