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来改革开放,种类繁多的文化大餐也随之而来,炫目的引进电影,五花八门的书籍、MP3、网络游戏、美食菜单等。回答1——4题。【小题1】材料描述的现象表明()A.人们的消费观念改变了B.人们的生活习俗改变C.人们文化生活的多样性D.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小题2】目前我国文化市场繁荣,文化生活多彩的原因有()①现代科技的发展 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③大众传媒的影响 ④文化产品丰富多样A.①②③B.①②④C.①③④D.②③④【小题3】网络技术的发展为文化交流、文化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现代科学技术支撑,也为不良文化的传播提供了现代化的途径。这说明()①大众传媒和文化市场对文化生活的影响具有双重性②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具有多样性③要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管理④大众传媒具有商业性应限制网络的发展A.①②③B.①③④C.①③D.③④【小题4】面对淫秽色情信息的传播,要求()①文化消费者要提高辨别能力②文化经营者要提高职业道德③国家要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管理④社会要严格控制文化生活的发展A.①②③B.①②④C.①③④D.②③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以来改革开放,种类繁多的文化大餐也随之而来,炫目的引进电影,五花八门的书籍、MP3、网络游戏、美食菜单等。回答1——4题。
      【小题1】材料描述的现象表明()
      A.人们的消费观念改变了B.人们的生活习俗改变
      C.人们文化生活的多样性D.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
      【小题2】目前我国文化市场繁荣,文化生活多彩的原因有()
      ①现代科技的发展 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
      ③大众传媒的影响 ④文化产品丰富多样
      A.①②③B.①②④C.①③④D.②③④
      【小题3】网络技术的发展为文化交流、文化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现代科学技术支撑,也为不良文化的传播提供了现代化的途径。这说明()
      ①大众传媒和文化市场对文化生活的影响具有双重性
      ②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具有多样性
      ③要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管理
      ④大众传媒具有商业性应限制网络的发展
      A.①②③B.①③④C.①③D.③④
      【小题4】面对淫秽色情信息的传播,要求()
      ①文化消费者要提高辨别能力
      ②文化经营者要提高职业道德
      ③国家要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管理
      ④社会要严格控制文化生活的发展
      A.①②③B.①②④C.①③④D.②③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发展大众文化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