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温家宝总理在2012年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充分释放居民的文化消费需求,这是我国文化产业实现为支柱产业的基本立足点,也是促进经济均衡发展的根本途径和内在要求。结合材料,运用文化生活的相关知识说明为什么要充分释放居民的文化消费需求?(10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温家宝总理在2012年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充分释放居民的文化消费需求,这是我国文化产业实现为支柱产业的基本立足点,也是促进经济均衡发展的根本途径和内在要求。
      结合材料,运用文化生活的相关知识说明为什么要充分释放居民的文化消费需求?(10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以人民群众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为背景。考查学生对文化作用知识的理解。可以从文化与经济、政治,文化是一种社会精神力量,文化在综合国力,文化影响人,文化塑造人四个方面加以分析。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