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文化冲击下的青少年德育问题,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上海师大青年学院青少年工作系主任黄洪基教授认为:“有些娱乐节目内容虚假空洞,缺乏道德内涵和人文精神,难以给青少年树立好榜样”。李长春在2011年9月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上指出:“我们要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社会思想道德建设创造新鲜经验。”结合材料,试从文化生活角度分析如何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修养。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娱乐文化冲击下的青少年德育问题,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上海师大青年学院青少年工作系主任黄洪基教授认为:“有些娱乐节目内容虚假空洞,缺乏道德内涵和人文精神,难以给青少年树立好榜样”。李长春在2011年9月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上指出:“我们要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社会思想道德建设创造新鲜经验。”
      结合材料,试从文化生活角度分析如何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修养。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要从国家和青少年自身两个角度考虑。从国家角度来说,要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管理与引导;从青少年自身来说,需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主动接受优秀文化的熏陶,在实践中不断改造主观世界。

    思想道德修养与科学文化修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