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学上有一种“自我实现的预言”的说法:当你为未知的未来许下一个预言,因为你相信事情会如同预料的情况发展,所以你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更促进这个预言的实现,最后的结果会如同你自己的预言一样,呈现在你眼前。这种观点体现了( )A.世界观决定实践的结果B.方法论体现世界观C.哲学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D.世界观决定方法论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心理学上有一种“自我实现的预言”的说法:当你为未知的未来许下一个预言,因为你相信事情会如同预料的情况发展,所以你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更促进这个预言的实现,最后的结果会如同你自己的预言一样,呈现在你眼前。这种观点体现了(  )
      A.世界观决定实践的结果
      B.方法论体现世界观
      C.哲学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
      D.世界观决定方法论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许下预言,并相信事情会如同预料的情况发展,对此采取加强措施,因而实现预言,是世界观决定方法论的表现,D正确。A项认为主观决定客观,犯了唯心主义错误。“你相信事情会如同预料的情况发展,所以你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体现了B,但B不是最佳选项。材料中没有涉及哲学是什么这一层面,排除C。

    哲学的的功能和任务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