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国访问发表演讲时,引用了古今中外大量的名言警句,提到了不少文学家、哲学家及其著作,展现出醇厚的人文情怀与深邃的思想。阅读材料,回答下题。1.习近平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表演讲时,用“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来说明各种文明之间只要秉承包容精神,就不会存在“文明冲突”。下列与这一思想相同的是A.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B.己所不欲,勿施于人C.不约而同,不谋而合 D.各美其美,美美与共2.习近平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谈到,读康德、黑格尔、费尔巴哈等人的哲学辩论,“加深了对世界和人生的认识”。这一评价强调了哲学是A.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 B.启迪人类智慧的综合科学C.自己时代的精神上的精华 D.对具体科学的概括和升华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国访问发表演讲时,引用了古今中外大量的名言警句,提到了不少文学家、哲学家及其著作,展现出醇厚的人文情怀与深邃的思想。阅读材料,回答下题。
      1.习近平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表演讲时,用“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来说明各种文明之间只要秉承包容精神,就不会存在“文明冲突”。下列与这一思想相同的是
      A.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B.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C.不约而同,不谋而合 D.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2.习近平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谈到,读康德、黑格尔、费尔巴哈等人的哲学辩论,“加深了对世界和人生的认识”。这一评价强调了哲学是
      A.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 B.启迪人类智慧的综合科学
      C.自己时代的精神上的精华 D.对具体科学的概括和升华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文化具有多样性,我们既要同本民族文化,又要尊重其他民族文化。不同民族之间,应相互尊重,在发展本民族文化的同时,共同维护促进文化的多样性。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强调了我们要尊重文化的多样性,D符合题意。其余三项不合题意。
      2.哲学与我们的生活、与我们置身于其中的自然和社会密切相关,它总是自觉或不自觉地影响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哲学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材料中“加深了对世界和人生的认识”强调了哲学的作用,选A。B错误,哲学不是一种综合学科;C错误,真正的哲学才是自己时代精神上的精华;D与题意无关。

    哲学的的功能和任务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