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治自然科学者,局守一门,而不肯稍涉哲学,而不知哲学即科学之归宿,其中如自然哲学一部,尤为科学家所需要。”这说明①自然科学与哲学是密切联系的 ②哲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③自然科学需要哲学提供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导 ④哲学是“科学之科学”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治自然科学者,局守一门,而不肯稍涉哲学,而不知哲学即科学之归宿,其中如自然哲学一部,尤为科学家所需要。”这说明
      ①自然科学与哲学是密切联系的  ②哲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
      ③自然科学需要哲学提供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导 ④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试题解答


      A
      自然科学是哲学的基础,自然科学的进步推动哲学的发展,那种把哲学看做“科学之科学”,认为哲学可以取代自然科学的观点是错误的,②④说法错误;科学家需要学习哲学,是因为哲学为科学研究提供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导,①③说法正确。该题选A。

    哲学的的功能和任务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