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贝克莱认为,“存在就是被感知”,事物是由人的各种感觉构成的。黑格尔认为,整个世界是“绝对观念”的“外化”和产物。材料二 我国北宋哲学家张载提出了以“气”为核心的宇宙结构说。他认为世界是由两部分构成的,一部分是看得见的万物,一部分是看不见的,而两部分都.是由“气”组成的。(1)材料一中两位哲学家的说法分别属于什么观点?二者有什么共同点? (8分)(2)材料二集中体现了什么观点?这一观点有何局限性? (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贝克莱认为,“存在就是被感知”,事物是由人的各种感觉构成的。黑格尔认为,整个世界是“绝对观念”的“外化”和产物。
      材料二 我国北宋哲学家张载提出了以“气”为核心的宇宙结构说。他认为世界是由两部分构成的,一部分是看得见的万物,一部分是看不见的,而两部分都.是由“气”组成的。
      (1)材料一中两位哲学家的说法分别属于什么观点?二者有什么共同点? (8分)
      (2)材料二集中体现了什么观点?这一观点有何局限性? (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