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二某班在学习哲学时,组织了一次班级讨论会,请你一同参与。甲组同学:各门具体科学的总和就是哲学,哲学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乙组同学:唯物主义者就是一味追求物质财富的满足,专门迷恋于物质享受的人;唯心主义者则是追求“心灵”世界的满足,追求远大理想,相信社会进步的人。(1)什么是哲学的基本问题?(6分)(2)你认为我们应该如何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1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高二某班在学习哲学时,组织了一次班级讨论会,请你一同参与。
      甲组同学:各门具体科学的总和就是哲学,哲学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乙组同学:唯物主义者就是一味追求物质财富的满足,专门迷恋于物质享受的人;唯心主义者则是追求“心灵”世界的满足,追求远大理想,相信社会进步的人。
      (1)什么是哲学的基本问题?(6分)
      (2)你认为我们应该如何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1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