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11月8日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提到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中国”首重生态文明的自然之美。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提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结合材料,说明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唯物论依据。(1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2年11月8日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提到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中国”首重生态文明的自然之美。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提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结合材料,说明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唯物论依据。(1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该题考查唯物论,哲学试题考生首先要注意审题,确定该题的角度,本题的角度是唯物论,所以考生只要立足于唯物论的知识点作答即可,主要涉及到以下几个原理:自然界的存在和发展是客观的,要求我们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物质决定意识,要求我们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意识对意识具有能动作用,意识对改造客观世界具有指导作用;规律具有普遍性和客观性,要求我们遵循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按规律办事,考生注意结合材料。

    哲学的物质概念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