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2012年3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7.5%。这是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目标近十年来首次低于8%。从“保8”到提出“7.5",小小一个数字的变动,蕴含了众多的经济和社会意义。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没有得到有效遏制,欧债危机依然没有根本化解,我们国内也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诸多矛盾和问题。在这样的环境下,审慎确定的一个合理的增长目标,体现了我国经济发展更加理性、更加注重社会均衡发展的原则,有利于引导各方面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以利于实现更长时期、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结合材料,从唯物论的角度,分析说明当前我国政府主动调低经济增速的依据。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8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2012年3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7.5%。这是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目标近十年来首次低于8%。从“保8”到提出“7.5",小小一个数字的变动,蕴含了众多的经济和社会意义。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没有得到有效遏制,欧债危机依然没有根本化解,我们国内也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诸多矛盾和问题。在这样的环境下,审慎确定的一个合理的增长目标,体现了我国经济发展更加理性、更加注重社会均衡发展的原则,有利于引导各方面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以利于实现更长时期、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
      结合材料,从唯物论的角度,分析说明当前我国政府主动调低经济增速的依据。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我国政府基于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主动调低经济增速,体现了物质决定意识的原理;我国政府依据客观实际的变化,审慎确定合理的增长目标,体现了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计划性和自觉选择性;主动调低经济增速,更加注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有利于实现我国经济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体现了意识对改造客观世界具有指导作用,正确意识促进事物发展;国家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适时调整经济增长目标,体现了尊重客观规律与发挥主观能动性的统一。

    意识的内容和本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