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2012年十大流行语中,“正能量”位居榜首。著名语言文字学者郝铭鉴指出,“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据此回答下题。1.这种“正能量”的文化 ①可以丰富精神世界增强精神力量 ②影响人们的实践活动和思维方式 ③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派生物 ④源自于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创新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2.当下,中国人为所有积极的、催人奋进的、充满希望的人和事,贴上“正能量”标签。从哲学的角度看 ①正能量具有创造性,能够创造出独立于物质之外的精神②正能量具有能动性,能够给人带来信心和力量③正能量具有反作用,能对人体生理活动进行调节和控制④正能量有指导作用,能够将人们的愿望变成现实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③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2012年十大流行语中,“正能量”位居榜首。著名语言文字学者郝铭鉴指出,“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据此回答下题。
      1.这种“正能量”的文化

      ①可以丰富精神世界增强精神力量 ②影响人们的实践活动和思维方式 ③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派生物 ④源自于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创新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2.当下,中国人为所有积极的、催人奋进的、充满希望的人和事,贴上“正能量”标签。从哲学的角度看
       
      ①正能量具有创造性,能够创造出独立于物质之外的精神
      ②正能量具有能动性,能够给人带来信心和力量
      ③正能量具有反作用,能对人体生理活动进行调节和控制
      ④正能量有指导作用,能够将人们的愿望变成现实
      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③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A
      2.C
      1.文化不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派生物,③错误;文化是来源于生活生产实践,④错误,排除;“正能量”这种积极向上的文化可以丰富人的精神世界、增强人的精神力量,而且潜移默化中会影响人的实践活动与思维方式,①②符合题意。故本题答案选A。
      2.物质决定意识,正能量的流行是对当前的社会现实的一种反映,但是正能量不能够创造出独立于物质之外的精神,①错误;但是意识活动对人体的生理活动具有调节和控制作用,所以能够给人以信心和力量,故本题答案选C。④错误,实践才能够将人们的愿望变成现实。

    意识的内容和本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