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里氏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截至4月26日,地震已造成196人死亡、21人失踪,受灾人口152万,受灾面积12 500平方千米。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灾区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全力投身于抗震救灾,全国人民与雅安人民心连心,谱写了一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运用唯物论相关原理辨析:“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这说明“谋事在人,成事在天”。(1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里氏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截至4月26日,地震已造成196人死亡、21人失踪,受灾人口152万,受灾面积12 500平方千米。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灾区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全力投身于抗震救灾,全国人民与雅安人民心连心,谱写了一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
      运用唯物论相关原理辨析:“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这说明“谋事在人,成事在天”。(1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作辨析题要根据原理,对观点作辩证分析。解答此题首先明确唯物论基本原理;其次利用规律客观性和主观能动性关系分析前半句,肯定前半句的正确性;最后,分析“谋事在人”说明人的主观能动性,再利用辩证思维对“成事在天”作具体分析。

    意识的指导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