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随着地球生态环境的恶化,自然灾害频发:全球气候变暖、飓风频频登陆、非洲洪水泛滥、美国龙卷风肆虐┉人类既是受害者,又是肇事者。材料二:2010年春季,罕见的大旱袭击中国的西南地区,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西南地区的抗旱工作。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赴灾区检查指导抗旱工作。国防水利总部超前部署,加大工作力度,举全部、全系统和全行业之力组织灾区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抗旱工作。灾区群众没有等、靠、要,而是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想方设法打井取水,让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最大的抗旱效益,全国人民也伸出援助之手,以各种形式帮助灾区群众,为夺取抗旱救灾的全面胜利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结合上述材料,说明尊重客观规律和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关系。(1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随着地球生态环境的恶化,自然灾害频发:全球气候变暖、飓风频频登陆、非洲洪水泛滥、美国龙卷风肆虐┉人类既是受害者,又是肇事者。
      材料二:2010年春季,罕见的大旱袭击中国的西南地区,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西南地区的抗旱工作。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赴灾区检查指导抗旱工作。国防水利总部超前部署,加大工作力度,举全部、全系统和全行业之力组织灾区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抗旱工作。灾区群众没有等、靠、要,而是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想方设法打井取水,让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最大的抗旱效益,全国人民也伸出援助之手,以各种形式帮助灾区群众,为夺取抗旱救灾的全面胜利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结合上述材料,说明尊重客观规律和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关系。(1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整体和部分辩证关系原理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