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 28 分)走中国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要重点解决好“三个l亿人”的问题,即促进约1亿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改造约一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引导约一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近年来我国城镇化发展情况注:截止 2013 年末,我国城镇常住人口73111 万人,其中拥有城镇户籍人口仅有48577万人,“户籍城镇化率”仅为35.7%左右。( l )概括材料一反映的经济信息?( 4 分)材料二:助推农业人口实现“市民梦”,是新型城镇化的关键。为此,地方党委要加强领导,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基层社区的载体功能。政府要积极推进户籍、社会保障等制度改革与创新,实现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基层社区要完善管理,做好对进城农民的接纳工作。进城农业转移人口也要逐步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融入城市生活。( 2 )结合材料二,运用政治生活相关知识,分析说明如何才能让转移农业人口真正实现“市民梦”。( 12 分)材料三: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进程中, M 市积极推动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一是坚持因地制宜,每个区域独立规划;二是围绕产城融合,推动城镇化与工业化协调发展、推动城镇化与服务业融合发展、推动城镇化与产业园区互动发展;三是注重传承与发扬相结合,让小镇彰显魅力;四是突出以人为本,把民生改善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解决户籍制度、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问题。( 3 )结合材料三,从“思想方法与创新意识”的角度,说明 M 市是如何推进新型城镇化的。( 12 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共 28 分)走中国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要重点解决好“三个l亿人”的问题,即促进约1亿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改造约一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引导约一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近年来我国城镇化发展情况

      注:截止 2013 年末,我国城镇常住人口73111 万人,其中拥有城镇户籍人口仅有48577万人,“户籍城镇化率”仅为35.7%左右。
      ( l )概括材料一反映的经济信息?( 4 分)
      材料二:助推农业人口实现“市民梦”,是新型城镇化的关键。为此,地方党委要加强领导,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基层社区的载体功能。政府要积极推进户籍、社会保障等制度改革与创新,实现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基层社区要完善管理,做好对进城农民的接纳工作。进城农业转移人口也要逐步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融入城市生活。
      ( 2 )结合材料二,运用政治生活相关知识,分析说明如何才能让转移农业人口真正实现“市民梦”。( 12 分)
      材料三: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进程中, M 市积极推动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一是坚持因地制宜,每个区域独立规划;二是围绕产城融合,推动城镇化与工业化协调发展、推动城镇化与服务业融合发展、推动城镇化与产业园区互动发展;三是注重传承与发扬相结合,让小镇彰显魅力;四是突出以人为本,把民生改善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解决户籍制度、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问题。
      ( 3 )结合材料三,从“思想方法与创新意识”的角度,说明 M 市是如何推进新型城镇化的。( 12 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唯物辩证法的矛盾观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