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10月15日,胡锦涛总书记党的十七报告中指出,要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当前,文化产业成为各国综合国力竞争的又一重要领域。推进文化发展,基础在继承,关键在创新。继承和创新,是一个民族文化生生不息的两个重要轮子。这句话包含了一个深刻的哲学道理。下列与这一观点蕴含相同哲理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07年10月15日,胡锦涛总书记党的十七报告中指出,要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当前,文化产业成为各国综合国力竞争的又一重要领域。推进文化发展,基础在继承,关键在创新。继承和创新,是一个民族文化生生不息的两个重要轮子。这句话包含了一个深刻的哲学道理。下列与这一观点蕴含相同哲理的是()

      试题解答


      D
      本题考查发展的观点,旨在考查考生调动和运用知识的能力。解答本题关键要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一关键词语,创新的实质就是发展,发展不能离开原来的基础。A说的是物质第一性,B说的是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C强调的是前后相继的历史联系问题,D符合题目意思。

    创新的社会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