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近年来,中国航天事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就,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船的发射成功,我国首次进行有人参与的空间实验活动;……天宫一号的发射成功,使我国航天向载人空间站迈进,开启了航天新时代;神舟九号飞船成功地实施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任务。中国目前近2000项空间技术成果已移植到国民经济各个部门,在卫星通讯、导航定位、气象预报、减灾防灾、远程教育等方面服务于生产和生活。材料二:“蛟龙”号的诞生和启用实现了中国古人“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梦想。2012年6月27日,中国“蛟龙”再次刷新“中国深度”----下潜7062米。科研人员说:“我们要有冒险精神,但绝不当赌徒。”,“蛟龙”号在7000米级海试中创造了我国载人深潜新纪录,实现了我国深海技术发展的新突破和重大跨越,标志着我国深海载人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使我国具备了在全球99.8%的海洋深处开展科学研究、资源勘探的能力。运用“意识的作用”与规律的的有关知识,谈谈你对上述材料的理解。(1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近年来,中国航天事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就,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船的发射成功,我国首次进行有人参与的空间实验活动;……天宫一号的发射成功,使我国航天向载人空间站迈进,开启了航天新时代;神舟九号飞船成功地实施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任务。中国目前近2000项空间技术成果已移植到国民经济各个部门,在卫星通讯、导航定位、气象预报、减灾防灾、远程教育等方面服务于生产和生活。
      材料二:“蛟龙”号的诞生和启用实现了中国古人“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梦想。2012年6月27日,中国“蛟龙”再次刷新“中国深度”----下潜7062米。科研人员说:“我们要有冒险精神,但绝不当赌徒。”,“蛟龙”号在7000米级海试中创造了我国载人深潜新纪录,实现了我国深海技术发展的新突破和重大跨越,标志着我国深海载人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使我国具备了在全球99.8%的海洋深处开展科学研究、资源勘探的能力。
      运用“意识的作用”与规律的的有关知识,谈谈你对上述材料的理解。(1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题干中“意识的作用”与规律的的有关知识回答问题,是解题的关键。意识的作用是能动的认识世界,可结合材料“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船的发射成功,我国首次进行有人参与的空间实验活动;……天宫一号的发射成功,使我国航天向载人空间站迈进,开启了航天新时代;神舟九号飞船成功地实施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任务”加以分析,能动的改造世界,可结合材料“蛟龙”号在7000米级海试中创造了我国载人深潜新纪录,实现了我国深海技术发展的新突破和重大跨越,标志着我国深海载人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使我国具备了在全球99.8%的海洋深处开展科学研究、资源勘探的能力”加以分析。意识的物质的反作用可结合科学家的热情与斗志加以分析。规律的属性与方法论要求,可结合科学家如何一步一步的完成各项试验来加以分析。分析: 考点1:把握思维的奥妙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