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今世界,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如何在激烈的文化竞争中保持中华文化的优势,是我们必须思考的重大问题。材料一: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在广泛收集民意和征求各党派意见的基础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深刻把握文化发展的特点和规律,科学概括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决定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建设文化强国,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材料二:2012年吉安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快吉安文化产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达成了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文化经营业、新闻传媒业、文化产品制造业,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庐陵文化底蕴的共识。请运用政治生活知识回答:(1)材料一是如何体现党治国理政的智慧和能力的?(2)假如你是政协委员,结合材料二谈谈在推动吉安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应如何履职?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当今世界,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如何在激烈的文化竞争中保持中华文化的优势,是我们必须思考的重大问题。
      材料一: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在广泛收集民意和征求各党派意见的基础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深刻把握文化发展的特点和规律,科学概括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决定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建设文化强国,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发展指明了新方向。
      材料二:2012年吉安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快吉安文化产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达成了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文化经营业、新闻传媒业、文化产品制造业,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庐陵文化底蕴的共识。
      请运用政治生活知识回答:
      (1)材料一是如何体现党治国理政的智慧和能力的?
      (2)假如你是政协委员,结合材料二谈谈在推动吉安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应如何履职?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人生价值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