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充分协商的基础上,2010年10月,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随后,国务院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编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2011年3月,《草案》提交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并向十一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征求意见;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批准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便在全国实施。结合材料,运用《政治生活》回答(1)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为何要由中国共产党来提出?(6分)(2)各民主党派、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在我国做出重大决策过程中的作用。(10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充分协商的基础上,2010年10月,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随后,国务院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编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2011年3月,《草案》提交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并向十一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征求意见;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批准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便在全国实施。
      结合材料,运用《政治生活》回答
      (1)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为何要由中国共产党来提出?(6分)
      (2)各民主党派、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在我国做出重大决策过程中的作用。(10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价值和价值观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