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l:随着地球生态环境恶化,自然灾害频发:全球气候变暖、飓风频频登陆、非洲洪水泛滥、美国南方龙卷风肆虐……。人类既是受害者,又是肇事者。材料2:2008年春运高峰期间,冰雪给中国南方带来巨大灾难:交通中断,部分地区断水断电,严重影响国计民生。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救灾第一线,制定周密的计划;全国军民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生产自救,重建家园,万众一心,取得抗灾救灾重大胜利。材料3:大灾之中有大爱,每当灾难来临之时,总有平凡之人的非凡之举让我们感动。比如雪灾中高速公路处于瘫痪状态时,众多旅客被困途中,沿途涌现出很多无私奉献、热心助人的平凡人,在这些平凡人的身上表现出人间可贵的真情实义。根据上述材料,运用《生活与哲学》知识回答:【小题1】结合材料l、材料2说明尊重客观规律与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关系。(10分)【小题2】结合材料3论述如何实现人生的价值。(7分)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l:随着地球生态环境恶化,自然灾害频发:全球气候变暖、飓风频频登陆、非
      洲洪水泛滥、美国南方龙卷风肆虐……。人类既是受害者,又是肇事者。
      材料2:2008年春运高峰期间,冰雪给中国南方带来巨大灾难:交通中断,部分地区断水断电,严重影响国计民生。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救灾第一线,制定周密的计划;全国军民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生产自救,重建家园,万众一心,取得抗灾救灾重大胜利。
      材料3:大灾之中有大爱,每当灾难来临之时,总有平凡之人的非凡之举让我们感动。比如雪灾中高速公路处于瘫痪状态时,众多旅客被困途中,沿途涌现出很多无私奉献、热心助人的平凡人,在这些平凡人的身上表现出人间可贵的真情实义。
      根据上述材料,运用《生活与哲学》知识回答:
      【小题1】结合材料l、材料2说明尊重客观规律与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关系。(10分)
      【小题2】结合材料3论述如何实现人生的价值。(7分)

      试题解答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