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分)材料一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图1 1978-2013年我国市场化指数(%)注:①市场化指数反映了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程度。②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由1978年的3645亿元增长到2013的568845亿元。图2 2005~2012年我国社会保障支出情况(亿元)注: 2013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9.3%,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650万人,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继续缩小。材料二 2013年,我国政府自觉遵循社会发展的普遍规律,创新管理模式,简政放权,取消或下放权力近500项;调整经济结构,关、停部分产能严重过剩及高污染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1)指出材料一反映的经济信息。(8分)(2)结合上述材料,谈谈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12分)(3)结合材料二,阐述政府在改革创新中正确的“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实践。(10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30分)材料一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图1 1978-2013年我国市场化指数(%)

      注:①市场化指数反映了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程度。②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由1978年的3645亿元增长到2013的568845亿元。
      图2 2005~2012年我国社会保障支出情况(亿元)

      注: 2013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9.3%,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650万人,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继续缩小。
      材料二 2013年,我国政府自觉遵循社会发展的普遍规律,创新管理模式,简政放权,取消或下放权力近500项;调整经济结构,关、停部分产能严重过剩及高污染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
      (1)指出材料一反映的经济信息。(8分)
      (2)结合上述材料,谈谈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12分)
      (3)结合材料二,阐述政府在改革创新中正确的“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实践。(10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的社会历史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