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5分)阅读下列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材料一 2013年年底,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但是仍有较多领导干部对公共场所“禁烟”熟视无睹,在公务接待中,香烟也赫然在列,公务活动中“吞云吐雾”,不管场合,确实有伤公务人员的形象,造成了不良的影响。材料二 习近平在2014年1月20日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上,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的效果。他强调,要充分运用第一批活动经验,紧紧扭住“四风”,结合各地区、各行业、各部门实际,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到实处,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必须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1)结合材料一,运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有关知识,谈谈中国烟民如何在公共场所做到自觉“禁烟”。(11分)(2)结合材料二,从“认识社会与价值选择”的角度去分析,我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哲学依据。(1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5分)阅读下列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材料一 2013年年底,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但是仍有较多领导干部对公共场所“禁烟”熟视无睹,在公务接待中,香烟也赫然在列,公务活动中“吞云吐雾”,不管场合,确实有伤公务人员的形象,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材料二 习近平在2014年1月20日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上,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的效果。他强调,要充分运用第一批活动经验,紧紧扭住“四风”,结合各地区、各行业、各部门实际,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到实处,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必须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1)结合材料一,运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有关知识,谈谈中国烟民如何在公共场所做到自觉“禁烟”。(11分)
      (2)结合材料二,从“认识社会与价值选择”的角度去分析,我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哲学依据。(1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的社会历史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