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4分)我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中国人素以彬彬有礼和敢于担当的风貌著称于世。材料一:如今,行走中的国人在旅途中留下了不同的印记,有的在感受汲取文明,有的却因不当的言行给文明的传播留下了难言的诘问。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提升行走文明是文化自觉的表现。从自然中感悟,从不同的文化环境中感悟,从“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多样性文化交流、撞击和融合中去感悟,是一条文明提升的捷径。材料二: “责任中国——人 民网2013年度评选”经过数百万网友的踊跃投票,身患癌症,仍在高原恶劣环境中坚守岗位的玉树藏族自 治州公安局副局长王成元;曾是保安,自学考取律师资格,免费帮千余农民工讨薪的王铭;创建了“一米阳光爱心联盟”,寻找并帮助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的刘海涛;义务扫桥十一载的窦珍老人等荣获“十大责任公民”奖项。人民网寄望于每年一度的评选,让“责任”在网民心中汇聚,让“责任”在当代熠熠闪光!(1)运用价值观的知识,分析为什么行走的中国人在旅途中会留下不同的印记。(8分)(2)结合材料1,说明提升行走文明是文化自觉的表现。(8分)(3)结合材料2,如果你参与投票,你的评选标准会有哪些?请用《政治生活》相关知识说明理由。(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4分)我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中国人素以彬彬有礼和敢于担当的风貌著称于世。
      材料一:如今,行走中的国人在旅途中留下了不同的印记,有的在感受汲取文明,有的却因不当的言行给文明的传播留下了难言的诘问。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提升行走文明是文化自觉的表现。从自然中感悟,从不同的文化环境中感悟,从“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多样性文化交流、撞击和融合中去感悟,是一条文明提升的捷径。
      材料二: “责任中国——人 民网2013年度评选”经过数百万网友的踊跃投票,身患癌症,仍在高原恶劣环境中坚守岗位的玉树藏族自 治州公安局副局长王成元;曾是保安,自学考取律师资格,免费帮千余农民工讨薪的王铭;创建了“一米阳光爱心联盟”,寻找并帮助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的刘海涛;义务扫桥十一载的窦珍老人等荣获“十大责任公民”奖项。人民网寄望于每年一度的评选,让“责任”在网民心中汇聚,让“责任”在当代熠熠闪光!
      (1)运用价值观的知识,分析为什么行走的中国人在旅途中会留下不同的印记。(8分)
      (2)结合材料1,说明提升行走文明是文化自觉的表现。(8分)
      (3)结合材料2,如果你参与投票,你的评选标准会有哪些?请用《政治生活》相关知识说明理由。(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的社会历史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