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分)材料一:近几年,“庸俗、低俗、媚俗”文化通过互联网、电视、手机短信等传播平台肆意泛滥。“三俗”之风使社会核心价值观遭到扭曲,已成为社会的一道“文化毒瘤”。近日,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等部门联合发文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引导广大文化工作者和文化单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抵制“三俗”之风为标志,中国正在掀起一场“新道德运动”。材料二:由全国多家网站共同发起的“中国网事·感动2010”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通过大众传媒让虚拟世界中的人物走入现实。参加此次评选的候选人,均由网络推荐,都是原本散布民间、默默无闻的草根英雄。网友的一次次“顶起”,让“小人物”广为人知。一个个敢于担当的“小人物”的不平凡事迹,透过媒体,牵动着无数人内心深处最敏感、最脆弱的东西——人性最本真的情与爱。(1)结合材料,运用文化生活有关知识,谈谈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对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启示。(8分)(2)结合材料,运用认识社会和价值选择的知识,分析说明抵制“三俗”之风的必要性。( 11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9分)材料一:近几年,“庸俗、低俗、媚俗”文化通过互联网、电视、手机短信等传播平台肆意泛滥。“三俗”之风使社会核心价值观遭到扭曲,已成为社会的一道“文化毒瘤”。近日,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等部门联合发文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引导广大文化工作者和文化单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抵制“三俗”之风为标志,中国正在掀起一场“新道德运动”。
      材料二:由全国多家网站共同发起的“中国网事·感动2010”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通过大众传媒让虚拟世界中的人物走入现实。参加此次评选的候选人,均由网络推荐,都是原本散布民间、默默无闻的草根英雄。网友的一次次“顶起”,让“小人物”广为人知。一个个敢于担当的“小人物”的不平凡事迹,透过媒体,牵动着无数人内心深处最敏感、最脆弱的东西——人性最本真的情与爱。
      (1)结合材料,运用文化生活有关知识,谈谈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对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启示。(8分)
      (2)结合材料,运用认识社会和价值选择的知识,分析说明抵制“三俗”之风的必要性。( 11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的社会历史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