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元月7日,享年107岁的香港知名实业家、慈善家邵逸夫逝世。自1985年以来,邵逸夫通过邵氏基金会,向内地教育捐赠巨款达47.5亿港元,建设各类项目6013个。被冠名为 “逸夫楼”的建筑物,遍布祖国大地。他用伟大的人格力量,打造了一望无垠的慈善王国。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尊重。这启示我们:①个人对社会的贡献是以社会对个人的尊重为基础②要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人生价值③一个人的人生价值观决定他的人生轨迹④只有投身于社会实践才有可能赢得社会的认可和尊重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4年元月7日,享年107岁的香港知名实业家、慈善家邵逸夫逝世。自1985年以来,邵逸夫通过邵氏基金会,向内地教育捐赠巨款达47.5亿港元,建设各类项目6013个。被冠名为 “逸夫楼”的建筑物,遍布祖国大地。他用伟大的人格力量,打造了一望无垠的慈善王国。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尊重。这启示我们:
      ①个人对社会的贡献是以社会对个人的尊重为基础
      ②要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人生价值
      ③一个人的人生价值观决定他的人生轨迹
      ④只有投身于社会实践才有可能赢得社会的认可和尊重

      试题解答


      D
      题肢①说法错误,因为人生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邵逸夫先生正确处理了个人与社会的关系,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了人生价值,故题肢②正确;题肢③说法错误,错在了“决定”。题肢④说法正确,符合题意。故答案选D。

    价值冲突及评价标准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