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单一制国家的地方政府从性质和功能方面看基本上是实现中央政府目标的手臂,其任务是协助中央政府实施和完成各项方针政策;而根据联邦制原则,联邦政府与联邦主体政府并不是核心与边缘、上级与下级的关系,而是具有不同权 力、职能范围的政府之间的关系,它们彼此独立,权力都有限制,各联邦主体也是国家主权的组成部分,因为它们与联邦在不同范围内分别行使统治权。单一制国家有统一的宪法和法律,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可以便利执行;而联邦制国家只有统一的但是笼统的宪法和一些基本法律,联邦与联邦主体、各联邦主体之间在行使职权的时候有着很多矛盾和不平衡。简要说明单一制与联邦制的区别。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单一制国家的地方政府从性质和功能方面看基本上是实现中央政府目标的手臂,其任务是协助中央政府实施和完成各项方针政策;而根据联邦制原则,联邦政府与联邦主体政府并不是核心与边缘、上级与下级的关系,而是具有不同权 力、职能范围的政府之间的关系,它们彼此独立,权力都有限制,各联邦主体也是国家主权的组成部分,因为它们与联邦在不同范围内分别行使统治权。单一制国家有统一的宪法和法律,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可以便利执行;而联邦制国家只有统一的但是笼统的宪法和一些基本法律,联邦与联邦主体、各联邦主体之间在行使职权的时候有着很多矛盾和不平衡。
      简要说明单一制与联邦制的区别。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国家与国家性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